If you knew……

 

一步一脚印

玩个游戏玩的自卑起来,听起来蛮可笑的。可是从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出一个人的阅历,知识面,社交能力,思维敏捷度什么的。而我往往是越差越懒得往好的地方走,颇有破罐子破摔的情怀,畏难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真正要拿出什么技能来的话,很有可能样样不如人,而且为人没有城府,属于认识久了一举一动都能被看穿,连撒个小谎都没法圆。说自己讨厌别人撒谎,也是因为自己不会辨别,分不清真假,判断力极差,观察能力弱,也没什么个人思想,都是往别人身上靠,朝着别人的方向走,从来也没想过自己想走哪条路,也懒得想。我对自己活了20年来的种种感觉到无比废柴,不知道自己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,好不容易审视一次自己,也没看见半点好。

仿佛在我看来,只要不犯什么大错,不做什么坏事,朋友就不会离开。显然大错特错。哪一个朋友不需要互相帮助,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我知道伸出手,朋友会来拉我一把,可是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向我伸手,我却总没有能力帮助,也不知道我有什么能力能去帮助。这是我在社交方面遇到最大的一个毙命点。还有一点,前面说过,破罐子破摔,再加上不主动,本身没有亲和力还不主动出击,导致别人稍微对我有点好感,因为我没有回应,很快就会灭火。我不懂得珍惜机会,不会把握,任时间白白溜走。

综上所述,自己都觉得自己活该。我对什么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,也从没觉得对和错真和假黑和白之间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分界线,因为无论是哪一方,都有自己的道理,都有自己的那一条路,只不过双方的路恰恰是对立的,所以才会被迫分割开来。

对自己也没什么要求和节制,玩起来不睡觉,睡起来不学习,其实特别羡慕不拖延有节制,有自己的规矩和底线的人,这样的人才活的出自己,活的有声有色,不羡慕别人有多成功,但能有自己成功的一面,不贬低他人的失败,也勇于承认自己的傻逼。

挺喜欢这样过一段时间,就深刻的检讨自己一次,因为我相信,随着时间流逝,我总能有进步的那一天。

March
27
2012
评论
热度(1)
© secondR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