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 knew……

 

#420#

想了想虽然已经很累了还是想来写下今天的开心事儿。

一大早起来,因为会计Outcome1&2都过了不用去上课,爬起来吃了早餐摸摸胃,又躺回床上滚来滚去。将近中午的时候,Q主动找我说话,虽然是过问学校学习的事情,但是和梦到次数N多的人说话真的是无比开心呐(*^__^*) 可惜没聊够啊没聊多久,他就去睡了。

在微博上跟大叔说好出来吃个饭。又开始纠结,又好奇又不敢见。虽然口头上答应了,可是心里还是一百个小九九,真是讨厌这样的自己。午睡的昏昏沉沉,大概四点的样子,大叔忽然来电话,说今天晚上出来吃个饭。我是又高兴又担心。倒也不是担心他是坏人什么的,就是担心见了面之后,跟心里差的太多,加上我这个人这么扭捏,见面真不一定是好事。磨叽了20多分钟,最终敲定了在永安里吃饭。

我稍微收拾收拾,也没有好看的包和衣服,下雨天也不想穿高跟鞋,跟平常一样有点小邋遢就出门了。到了星巴克门口,他还没来。他打电话让我往麦当劳的方向走,本来应该往右的路,我偏偏往左走了好远……再打电话来的时候,我正站在必胜客的大门口,压根儿没看见他说的BMW店。得知我走反方向了之后,他口气有点儿急,我便立刻速度的往回走,一刻不敢耽搁,小心脏扑通扑通。

走回地铁站,我戴着眼镜望过去,第一次见面,虽然看过照片,可还是没能认出来。但望了一个有些眼熟的人几眼后,他竟然开始跟我招手,看来他就是啦。我低着头走过去,默默收起伞,于是我们就两个人一把伞继续往前走。他第一句话居然是,你还挺高的啊。虽然一路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一直沉默,但是两个人因为伞的关系靠的挺近的,我竟然既不尴尬也不紧张,还真是少见。

进了一家川菜馆,坐下后发现桌子真窄,两个人面对面距离特别近。我顿时就开始紧张了,视线一直不敢直视他。他让我点菜我就说不知道点,问我话我也低着头移开眼神说。他看起来跟照片上一个样,甚至年轻许多。品味既不庸俗也不夸张。点完菜等菜的期间,他问我是不是很尴尬都不敢看他眼睛,还故意一直盯着我看,我壮了壮胆子,开始跟他对视着聊天。

他跟微博上一样,说话搞笑有意思。但是却不会像我之前想象的那样有点猥琐大叔的感觉,似乎尺度拿捏的挺好。说着说着,忽然就跟我说他是做汽车这一行的,我正纳闷干嘛突然告诉我这个,他就开始到处翻名片,好不容易翻出来了,给我看了之后,我就随手把它丢在桌子的一角。他表情有点尴尬,告诉我来北京是来看一个车展,我后来才意识到,我没有把他的名片收好不大礼貌。整个聊天的过程我支支吾吾神情僵硬,特别不自然,他就自嘲说是不是我太丑了你才板着一张脸。

还有刚坐下的时候,他就帮我撕好消毒碗筷的保鲜膜,特别自觉,感觉还挺会照顾人的。期间给他姐打了个电话,说正跟我吃饭呢,说我看着他也不说话,然后还一直说好可怕,他姐要跟我说话,我一开始还说不用了,我还真是关键时刻嘴笨。跟他姐唠了唠,菜就上来了,可惜的是除了那盆虾,其他的菜都一般,我一开始没什么胃口,看他吃了一会,他捂着肚子说,哎呀可真饿死我了,然后一直叫我吃菜。吃到最后,虾还剩挺多,我放下筷子,他就开始下指标,给我夹了4个说必须吃了不能浪费,我其实不大喜欢别人给我夹菜的,爸妈夹都不喜欢,但我也没拒绝就把它们吃光光了。

一直到吃完,都断断续续聊了挺久。可我这人面对陌生人特僵硬特慢热,着实也想不出什么话题,也完全放不开,更有几次玩笑开的不对路。他开始问我吃完饭干嘛,甚至突然来一句晚上回去么。。说实话虽然我知道是玩笑话但还是心里咯噔一下,立刻斩钉截铁的说必须回去。也不乐意带他逛逛,也不乐意去唱K。大概觉得我没什么意思,他开始翻微博,看到他姐姐AT我俩说求合照。。拿给我看的时候,乐不可支,手指接触到我也没任何反应。然后他开始嬉笑着说来个甜蜜的合影,被我否决的丝毫没有犹豫完全不解风情。。

看他摁了买单的按钮,服务员说一共207,我心想还挺贵的一人100多呢。他就站起来去刷卡了,虽然之前一直开玩笑说要我请客,被我游说成AA,结果现在他突然起身去买单。我想了想,立刻从钱包里拿出100在他回来的时候塞给他,可他完全没有想要的意思。他说了好几次,他住的地方离这儿挺远的,在立水桥,我心里也没什么概念,当时没想到他的意思是,既然来见面了,多玩会儿再走,再他又一次提出,吃完饭去星巴克坐坐,又被我无情的否决了。于是他气急败坏惨兮兮的说,那我回去睡觉吧,咱也就不尴不尬吃了个饭见了个面就回去了。

回地铁站的路上,他一路低着头,我们还是同撑一把伞,我心想是不是我有点儿过分,就又改口说,要不去星巴克坐坐吧,他估计猜到我的勉强,就连忙说不用不用。后来到了地铁口我又提了一次还是被拒绝了。他说在本地有个熟人可真好啊,明显这话是在缓和气氛,白痴的我愣是没听出来,半开玩笑说了句熟个屁啊。。

进了地铁站,他检包的时候没放到运输带上哈哈哈,然后跑去买车票又没零钱,就说你给我买张车票吧。我掏出钱包付了钱,他说可真是荣幸呐,我就觉得今天我是不是表现特差他还挺委屈的。下去乘地铁,我们是反方向,他说哎可真有缘。

他的那趟车来的刚好,我们说了拜拜就转身,他进了车里。其实我有回头看的,我一直有这个习惯。

一路上我想了想,今天见面还是很愉快的,不管是不是我单方面觉得,他说我跟微博上不大一样,微博上的我挺活泼的,他却是跟微博上几乎一样的。我由开始的忐忑到放松再到羞愧,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再见面的话,我可以对他好一点补偿回来。

April
21
2012
评论
© secondR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