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 knew……

 

杭州游

之前由于某些原因,对上海和浙江的印象都不是很好。上海总是被用物质、繁华、商业等等字眼来形容。浙江则是因为实在有几位“朋友”印象深刻。

这是在世博之后第二次去上海,朋友在徐汇租了房,省去了之前2个多小时到市中心的公车,交通变得特别方便。动车去上海的路上,同一个车厢除了我全是北方人。不知道是从哪个话题开始的,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数落南方人,主要数落上海人。说他们斤斤计较,从吃饭、买东西、请客、亲戚串门方面各数落了一遍。大多以“南方人啊,都……样儿”开头,我作为一个地道南方人,实在听的心里起刺儿。被问及为啥不说话,只好闷声说了一句:你们一直在说南方人,我就是南方人啊。

煎熬的8个小时。晚上终于到了上海。第一天是去欢乐谷,200的通票。大太阳,超短裙,鬼屋的黑,突然跑出来的工作人员,玩了又玩玩了3次的大摆锤。最终坐下吃东西的时候,开始反胃,有点扫朋友的兴,没能坐过山车和跳楼机。上海夜晚的空气也很好闻。

第二天朋友陪我见了一个上海的网友。之前跟她哥哥在北京见过,我们几个在微博上已经算是熟人。逛街喝下午茶,她是一个懂得照顾人大方有主见的狮子座白领女,朋友试鞋她极力推荐,很有想法。原本约了下星期唱K,因为朋友上课太累就没去。上海的麻辣烫可真美味。

接着的周一至周四,朋友都要去上化妆课早出晚归,早餐中餐都是我在她家附近找馆子吃。全家、沙县我去了无数遍,鸡公煲也吃了两次,晚上朋友会回来跟我一起吃晚饭,好几次我们吃夜宵烧烤第二天早上都要爬起来拉肚子。朋友家很小,只有我家阳台那么大,是合租房,但是却设备齐全,淋浴十分舒服,晚上睡觉之前我们都会聊一会,她跟我说说她的男朋友。晃啊晃到了周五,我们上午去逛街,下午我拉着朋友陪我去见另一个人。她是我初中喜欢过的人。大概有6年吧。

我越来越清楚,自己当初喜欢她什么。并且这些优点到现在依然保留在她身上。本来她约的是一家法国餐厅,价格太贵我又带着朋友去,即使是她请客也实在不好意思。我们迟到了一会儿,我一眼就看到了她。

开始有些尴尬,我的逃避心理又上来了。后来上完厕所回来,我一想,只要我不尴尬别人一定也不会尴尬,我这样,朋友也就会更尴尬了。于是我上完厕所回去自然多了,完全等于跟一个老朋友吃饭见面。聊得挺开心,其实都没想过,我可以好好跟她坐下来吃顿饭,像朋友似的聊聊天。之前是自己以为太喜欢,以为放不下,其实放不下的是自己的感情,放大了自己的感觉。8点多就分开了,很开心,像是解开了多年的心结。以后可以一直一直,是朋友。

第二天去了上戏,很小但是很精致。吃了小杨生煎,美味到不行,其他地方的冒牌小杨也就只能骗骗外地人吧。周末,跟他妹妹去了杭州。

之前他姐姐邀请我们留一夜,我死活不肯。毕竟只是网友,怎么能随随便便留在别人家。到了之后,直接从火车站走到西湖附近,不算远一路都很美,下着小雨,感觉很奇妙,我们因为网络因为微博,可着实手挽手肩并肩一起逛西湖共处了9个小时。

先是在星巴克和她表妹以及他碰面,接着去绿茶吃饭。他说,网友,这可是一个月见一次啊。见我穿着短裙短袖一阵唏嘘。后来才知道他本来不想来,被姐姐逼来的。可太瘦了,饭也不怎么吃,上次不知道他吃的少,跟我比起来,还以为吃很多呢。谁知道吃饭的时候还要姐姐强迫他夹到他碗里,跟没长大的小孩一样,自己单独要一份喜欢的菜要一份自己爱喝的饮料。他姐姐说,他从来也不知道自己饱了没饿不饿,装多少吃多少,也不知道自己冷不冷热不热,别人问他才反应过来,这是有多缺爱呢。

吃完午饭,等他一个男同事来了之后,我们就一起去逛西湖。他们互相都是十几年的交情,只有我是网友,我一路挽着他妹妹,他妹妹很会照顾人,但是在有些方面不是很灵光,看得出是没什么感情经验的。走了一小段,我们便坐船游西湖,在船上还录了个视频,很搞笑,但是我特别慢热,哪怕跟他和他妹妹已经见过一次,还是很尴尬。在场的另一个90年的女孩子性格就很好,很开朗大方,我也很想是这种性格。null

看过雷峰塔之后,差不多就上岸了,本来商量去唱歌,他还记得我请他唱歌没成的事。结果他妹妹不愿意,说是10年没来西湖了,想整个逛一圈。最后是在一茶一坐休息,一桌子7个人,也不知道聊些啥,接电话的接电话,玩游戏的玩游戏。后来大家一起玩起了杀人游戏+大冒险,气氛才不那么尴尬。我才渐渐大方起来。我的大冒险竟然是跳一段舞。。这让我在露天的一个小广场,当着这么多陌生人,基本已经到达了我胆子的极限。但最终,我还是没扫兴,比划了两下。那天裙子太不方便。

晚餐因为怕来不及晚上7点多的车,也在一茶一坐吃。每人点了一份,我把我的麻油鸡面全部吃完了,还吃了一块他的牛肉。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会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我和他妹妹就要回上海了。

送我们上的士,他和他同事就走了。我其实怪舍不得的。拍了好几张合照,有一张是他搂着我照的,还是姐姐叫他搂才搂。把从一茶一坐拿出来的一把勺子送给我之后,他姐姐说,我们会不会这辈子就见这一次,以后都不见了。这话一下子戳中我。去之前和在北京见他的时候,我都是这样想的,特别想留下个好印象,可惜北京那次见面真是糟透了。我就说,我和他和他妹妹都见过两次,肯定还会再见的。

依依不舍的上了车。第二天一早的动车回北京。

一路上看着车子经过南京、苏州、镇江,仅仅从车窗望出去都非常美,后来回到北方,很干燥很大的风沙,又开始不适应,拉肚子。以前没意识到自己那么爱南方,那么爱家乡,还以为自己非常喜欢北京,所以说,人得花点时间多了解自己,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重要。

May
18
2012
评论
© secondR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